Tuesday, June 28, 2011

驗眼記

去回上一間中心驗眼, 看回同一個驗眼師.

她問我怎樣? 我就告訴她近來眼睛碰到的問題, 可能是我多心, 也可能我看多了機長的文章, 所以還是每年至少驗一次為佳, 以防萬一.

作了一些基本檢驗, 有些好像和去年的不同 (也不記得了), 大概驗了二十分鐘, 她說:

你的眼睛除了高近視和高閃光, 基本上都很健康, 沒什麼問題.

當然我是有點疑心的, 所以一直詢問:

1)你說度數有點改變, 要不要緊?

那一點改變, 比例上並不會影嚮你的視力, 除非你覺得看不清一些東西... 她說.

2)那有些測驗我看會模糊, 怎解?

眼鏡鏡片的弧度, 加上角度, 都是從驗眼中測出來並作出來的, 加上你本身看東西的習慣, 會造成某些角度你會看不清楚. 轉一下角度, 郤又很清晰了. 你自己看看?

的確, 她說得都很有道理, 我心底釋懷不少.

3)有看到(或覺得)floaters增加嗎?

沒有 (還好!)

4)我還需要作 DFE 測眼嗎?

她有點驚訝我怎麼會記得這個名詞, 我想也因此她覺得我不是來"揾笨"的, 所以最後她還多給我雙眼照了相, 讓我自己看看, 果然沒什麼異樣, floaters 也如去年般.

應該暫時不用花更多錢去看專科了. 等回馬再去驗一次.

3 comments:

  1. 啊,澳洲的验眼师比马来西亚专业呀,这边的验眼师只会告诉你近视和闪光罢了,可能一些佩戴隐形眼镜所带来的疾病,如此而已。

    ReplyDelete
  2. 747, 的確如此. 第一次去還以為他們是眼料醫生呢... 要找專科驗之前, 必須先從這些地方拿到 ref. letter.

    ReplyDelete
  3. you are so pro too :) knowing all those pro term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