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有一種朋友

認識有一類朋友, 目前同事中有一個, 以前的朋友中也有一個.

這類朋友的特點是, 專業知識很強, 除了工作上, 在他們感興趣的領域中也是如此. 對汽車, 電腦, 當今科技, 音響等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而且對這些品牌, 都會在經濟能力範圍允許之下擁有最好的. 見面時也常會問你有沒有購買新貨, 可以分享什麼的... 若有什麼這類的疑問, 也都可以找他們問.

他們通常能和任何人表面上合得來, 不會有太多磨擦. 但他們自主性很強, 有些我行我素, 對任何人總是有點意見而且也常對別人抱怨這個那個, 很會發牢騷.

呆在他們身邊太久, 我會有些壓力, 因為第一我並不是對事尚物品步步跟進, 第二我可以聽牢騷但不能聽太久太多 (負面能量太多對我身心都不好), 第三他們對於不喜歡的事就一定不參與, 所以和他們一起多時, 我就變得不知要如何應對他們的話.

反而是和一些不多話的朋友一起, 我更自在.

有點納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