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失策

星期四下班那天去載太太, 在她公司底下停好車. 不久她就來了上車, 我就打右轉燈準備出去, 並看好右邊望後鏡確定沒車子駛來. 那時我的視線一直是看住偏右邊方向的.

確定後就直接踩油門出車了, 豈知這時侯太太突然大喊一聲且慢! 我頭一轉駭然發現一個路人出現在我車前, 就這樣把他一推 (還好, 不算是撞!), 推倒在了地上. 心想完了, 這下糟了, 我竟撞倒路人!

那是一個穿著西裝的印度藉上班族拿著公事包, 約三十歲左右吧. 他在被我撞倒後, 下意識地在地上翻了個身, 這個動作可以看出是反射性的, 表示他知道危險存在, 也是一種防止跌傷的方法. 他在我出車時, 正從左邊方向要過馬路, 但似乎也沒注意到我要出車的動作, 所以才導致了事件發生.

撞倒人第一時間要作什麼? 當然不是下車察看他是否有事.

而是拉手剎車, 把車停住! 再下車察看, 我開車門的同時, 他已經從地上爬起並拿住公事包. 我大喊一聲: Are you all right? I am sorry....

只見他望了我一下, 並不作聲, 反而一溜煙地跑過對面馬路, 然後在我還納悶之下, 上了對面正要開走的巴士.

還好, 他沒有向我發火, 也沒對我怎樣.

這是自會開車以來, 第一次撞倒路人, 真是嚇我一大跳. 在大馬時曾有碰撞過犘哆的經歷, 但也只是輕輕一推那摩哆並沒倒下.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