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D2011.12.09

在參加一個砸東西的比賽, 參賽者比須在指定時間內將指定物品砸爛. 還沒輪到我時, 就在旁邊觀看其他參賽者怎麼個作法.

可是正要上場時, 朋友 YK 忽然把我拉出去, 他說時侯不早要我趕去另一個地點. 我根本沒來得及反應, 就和他同奔去一間外表看似教堂的地方.

一進教堂, 原來是有試鏡! 啊? 有沒有搞錯? 叫我來試鏡?

YK 說我可以勝任的, 因為導制組正籌備拍攝新一集三國演義, 要叫一班新人來演出. 我也想應該可以, 就走上台去. 不料一見到一邊的指示, 我突然有點怯場, 因為對白竟要我用廣東話.

我的廣東話是還行, 但要我用文言文, 加上一些古代音調, 這可就難上加難了. 心想不妙, 可是又不好意思直接走下台, 見台上有位中年組員便悄悄問她道: 我不是廣東人, 怕講得不好... 她回答我說沒關係, 只是試鏡而已, 說不好也不會怎樣, 問我是那裡人... 我說了後她則說她是居在法國的大使館人員(??). 心想, 這問答還真 9 不搭 8!

在等人家叫我開始講, 我著實緊張. 可是事情又變了, 正要開始時, 台下一位制作人郤又舉手向我示意, 叫我走下台去和他見面. 我只好依言, 他和我作個簡單介紹後, 便又把我帶到他家裡, 然後招來他的兩歲小女兒, 原來他要我和他女兒玩耍!

真是有夠無厘頭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