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黃青必潔 (Bersih 3.0.428)

成語有曰: 青黃不接

但, 在昨天四月廿八日的馬來西亞社會中, 這並不成立. 因為青色黃色, 不只是如膠似漆地連接在一起, 而且還有清潔的效力 (註: Bersih 在馬來文, 是"清潔"的意思, 亦即廉潔).

身在國外的我, 亦近(透過網路)亦遠地看著 Bersih 從第一版到現今的第三版 (3.0), 心中雖有微弱響應, 郤沒有太大起伏. 心中其實在想, 如果身在國內, 我會否參與盛事?

可能會, 聯同友人們一起去; 也可能不會, 怕會出事連累人家.

我承認自己沒有一般熱血青年的勇膽, 有去也可能只是湊湊熱鬧, 但是我知道許多人會評說: 只要能參與, 就是有作為!  這是民主的起步, 付出一點時間與行動, 讓國家能夠邁進一步, 那怕是一小步也好.

(不瞞你們說, 我昨天真的夢見自己去參與街頭示意, 雖沒有警方射水炮和傕淚彈的場面, 郤也看到了同行伙伴被拘捕的經過)

我手中仍握有投票權, 也許沒能在來屆大選中示意, 但自己選區從我出生至今, 始終都是在野黨的手中, 衷心也希望他們能夠更壯大, 更有展望, 至少能在未來更有能力制衡當權黨的勢力.

黃青必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