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隨意幻想

今天小組有個會議, 聽著聽著大老闆說的話, 我腦中忽然有個奇特的構圖畫面... 

一般企業的組織圖 (Org Chart), 就像一座人型金字塔, 最上有一個人, 最下有好幾百人, 中間的當然是在他人之上, 也在他人之下.

 下面那好幾百人都是涉在汪洋中奮鬥的, 但視野不佳也不夠廣, 只能依賴上面的掌舵吩咐, 因為越上視野就越好, 也能看到很遠的前方有沒有阻礙或風暴. 

有一天, 最上面的看到很遠處有海嘯來臨, 沖力級別未知也難預測, 但為了保護下面的免受災難, 於是吩咐底層造一座高牆作為擋災之用. 築了牆, 海嘯也過了, 無人傷亡, 正自慶幸... 

聽說別一邊的人型金塔, 因為沒築牆, 死傷了幾十個人, 可是因為海嘯也把一堆金銀珠寶給捲過來, 所以餘下的都發了一筆小財!! 於是... 這裡的大家又怨了.

 好像沒人記得這句話: 留得性命在, 不怕沒金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