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比上比下

以前在 KL 自從有了 LRT 單軌火車, 我就很少再搭巴士和火車了. 當然主要還是會開車, 因為"眾所週知", KL 的公共交通系統, 人家都說很爛. 不過我對這說法有點保留, 因為我喜歡搭乘 LRT, 那是 KL 公共交通的一大改善之處.

當然我知道, 那個工程也包含了很多貪污的劣跡, 還有 Masjid Jamed 的 STAR 和 PUTRA 僅相隔一路之遙, 郤要搭客出閘過個馬路再進閘, 設計如此為何大家心中有數..

來到澳洲 Sydney , 試過了這邊的火車(其實是電車) 服務, 啊... 非常準時, 親朋戚友相續前來旅遊拜訪, 都對這點投予肯定, 而且對於殘障者的設計, 非常妥當.

問題是來遊玩的旅客, 多半都不會碰上真正的火車誤點情形. 舉些例子:

1)  火車停在軌道上不動了, 不能上車也不能下車,  剛好是艷陽盛夏,  舊車廂是沒冷氣的, 廂內溫度達 35 度以上!!

2)  站在月台, 火車一直被告知會延遲, 可是顯示幕上沒有更新. 有人報告現況, 可是口齒不清, 又不明朗,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 問來問去, 像極了一班群龍無首的老鼠.

3)  都什麼年代了? 還要去櫃台買火車票, 眼睜睜看著自己班車到來, 郤還得排個長龍, 櫃台也只有兩個開著, 另外的自動眅票機只能投幣不收紙幣... 人家的 LRT, 八達卡, 都是一觸即通, 為什麼一個這樣的城市, 還是要排隊買票. 那些管交通的省長部長市長 CEO, 都在想什麼啊?

那種情況, 就好像前兩年新加坡的 MRT 突然事故頻頻一樣, 基本上是眾人將炮口對準火車公司, 狂轟一頓!


人比人, 氣死人!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2 comments:

  1. Star Putra的masjid jamek站终于在2011年12月1日连接了,不需要走进走出那么麻烦了,那天的柜台月台都大乱,我恰好见证了。现在,不可以在柜台买票了,要用机器,可是机器常常不吃钱,要试很多次、很多架,赶时间的时候,机器一不吃钱,我就狠狠地踢它一脚,发泄一下:)

    哈,新加坡地铁瘫痪那一次,我也见证了。

    ReplyDelete
  2. 哦,真好,終於連起來了,下次回去看看!

    祝你新春健康好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