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陳冠宇

當我想起這位中學時聽過的台灣鋼琴家,在網上要搜尋他的資料時,豈料郤出現另一位同名同姓,但比他更知名更年輕的台灣棒球選手!

鋼琴家的資料,相比之下少很多。。也難怪,這名字很中聽,應該很多人會取同名。

中學的我根本沒有零用錢去買專輯聽,陳冠宇的兩張純鋼琴演奏專輯是爸爸買的,載送我們幾個小的總會聽上好幾回,所以特別有印象。(其中之一如下圖)



最喜歡聽的又數他彈奏羅大師(大佑)的幾首名曲:

將進酒,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海上花,光陰的故事,愛的箴言,是否,戀曲1980...

這幾首歌,既使當時沒聽羅大師或其他人唱過,隨著鋼琴音樂我可以自己學著看詞唱,詞曲都是一流的,那時沒多少機會聽羅大師的歌,所以特別珍惜這幾首。

托近期老叔的福,我對羅大師的認識多了一些,不再只是那首 "東方之珠" 而已。

你看,寫一下變成講羅大師,其實我是想說沒有陳冠宇的鋼琴專輯,我就無法享受那幾首絕佳的大師級作品,可見陳冠宇在我心中的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