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14

第一檳威大橋

2014 年三月二日,第二檳威大橋 (SAMHS) 正式通車。SAMHS 是其蘇丹馬來名,看來也沒多少人會去記得。

約廿九年前,亦即是 1985 年八月三日,第一檳威大橋正式通車。

我還記得第一橋通車後不到三個月,爸爸就載我們全家由都城北上遊覽,主要目的自然是見證這個當時東南亞最長的通車長橋!那並不是第一次遊檳城,沒有橋之前都是要搭渡輪過海,才能抵達檳島。車子行經大橋,當時沒有收費站,人們可以在特定的位置停下車子,然後下車觀看美景。爸爸也給我們拍了張全體照,還帶我們去買大橋的紀念品,尤其是書籤,至少也有二十張:日夜景色,不同角度,還有詩歌旁註的,這些都還在老家保留住,捨不得丟啊!

究竟這第一大橋提供了多少便利,我不知道。但檳小島和大半島的交通因此提昇,促進了多少人資物流,應該是功不可沒的。所幸人民還是會念舊(或是太會買車子造成大橋流量飽和),渡輪服務至今仍然存在運行,不至於被時代給淘汱掉。

而我,也成了半個檳城人,第一大橋該算不算媒人之一呢?

~莞爾


3 comments:

  1. 呵呵,我还是喜欢度轮。哗,你爸很厉害,千里迢迢来见证,我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后才到有幸到大桥去,家里没有私家车啊。
    第二大桥,看来也要很久以后才到访了。

    ReplyDelete
  2. 是啊,我最感激我爸的,就是他對子女的付出,有新鮮的事物會帶我們去看,讓我們增廣見聞。如今他還一直學習新東西,我們也樂於幫他多了解。

    ReplyDelete
  3. 给你爸一个赞,我最喜欢好学的人,尤其是好学的长辈,可遇不可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