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神遊四海


MH 370 失聯至今已過三個星期,音訊全無。

我在開始兩三天一直在跟進新聞,但後來資訊過多,就不再多看了,只是每天如常看一遍就轉移其他新聞了。

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幾年前著名的美劇 LOST,那部劇集我看了三季就不再往下追了。因為?劇情交錯得太過複雜,亂的無法接駁回原來的情節,讓我失去興趣。何況,我也不希望  MH370 發生空難。

我更傾向於聯想起美劇 Stargate Universe (SGU), 這劇就只有短短兩季,但郤是我喜愛的美劇之一,排名入三甲。

故事講述一伙不同背景的人,在一場外太空事件中,同時乘上了一輛古人的星艦。此艦已被古人設好航線,因此雖然大家都想早日回家和親人團聚,但事於願違,星艦不由得他們控制越飛越遠。他們之間對回地球的意見,也各存分歧,但面臨內部物資短缺,對外有很多不可預期的情況,又有強悍異族對敵,他們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地合作解決眼前的難題,放下彼此的怨氣,建立起一種互依互補的團隊關係。

他們和地球的唯一聯繫,是依賴星艦上的一種通訊石: 可以借體感受 (不在此詳述),當大伙得知回家已是個奢望時,都一一地借體和親人“假裝”道別,心裡是無奈到了極點。大伙歷經千辛萬苦,渡過無數生死關頭,最後反倒像極了一家人,更有的成親生子,臨終幾集有個很有意思的情節: 他們在星艦裡看到了自己的未來,竟是立命於另一星球自立社區延續人類文明。。。

浪漫主義的我,更期望 MH370 的乘客機員像星艦上的生命一樣頑強,被不知名的空間偷走,繼續生存下去,或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奇蹟。

天馬行空,祝福他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