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14

打字機

小時侯,我沒有興趣彈鋼琴,主動放棄學習機會。

但我沒想到的是,我居然會喜歡用打字機,不就是敲這敲那嗎?人家肯定覺得我是怪咔,敲鍵盤奏出美妙音樂,不是比敲字母擊出刺耳字句,來得更動聽,更有意義嗎?

要我解譯,我也說不出來。

是很喜歡音樂啊。。可就是懶得去彈;也喜歡文字,很有興緻地要爸爸教我。文字和音樂,叫我選一樣,還真傷腦筋啊~

所以小五小六時,放學後就花一個鐘在打字機前練習,哥妹練琴我練字,比較之下我是消耗紙墨,不夠環保,又夠噪音,哈哈!

當然連番的練習,讓我在一上中學後就學電腦打字,先英後中,學得很快,這對我後來到台灣唸書有很大幫助,至少不用苦於在電腦前逐個鍵盤搜打中文。

老家那個爸爸用的打字機,應該是賣掉了。那天到一商場見到這架著名品牌的打字機,心生好感把它給攝下來,很多那個時代的東西已開始變古董了,唏噓啊唏噓!

2 comments:

  1. 厉害!打字这功夫对我来说,很花时间啊,原来你的打字功夫从打字机开始。我一生中才用过一次啊!

    ReplyDelete
  2. 機長, 其實我最近才發現, 在打字機之後, 電腦普及前, 還有一種較犘登的打字機款, 鍵盤很好按, 不會有噪音, 是偶然才見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