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拋相機拍攝法

從大雄那裡看到這一門拋相機拍攝法, 覺得很有新意, 而且因為有些角度是手動無法取得的, 所以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於是決定一試!

當然, 因為可能有相機被摔壞的風險, 我不敢到屋外試驗. 所以暫時選擇在屋內, 而且只是蹲在床墊上拋. 若是站著拋, 又怕拋得太高相機會被屋頂的電風扇打到. 哈哈, 反正就是"怕死"!

我將相機設定計時, 等到前半秒時才往上直線拋去, 讓它自己掉下來時拍攝, 我可以用手抓住或乾脆讓它掉在厚厚的床墊被褥上. 試了約十張, 有兩張還不錯, 不過因為一時找不到USB接線無法上傳, 只好又用手機再試過. 我的手機型相機, 相素是最低一級的, 所以解析度不高, 不過因為比相機小型, 而且直接按拍就可往上拋 (直正拍攝是在按鍵後的半至一秒間), 所以才試五次就有兩張相當滿意的, 成功率更高!

以下就是兩張用手機拍得, 與各位分享一下:


2 comments:

  1. 我懷疑不用定時自拍其實也OK, 不過還沒試過呢!

    晚上關掉大部份的燈, 把曝光時間稍微加長, 怕出來的照片會很有趣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