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課程的練習

kho 的詢問, 趁著空檔我稍微說一下自己課後的練習.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上課的心得和習作若有見效, 我便會三五不時的隨身緊記和實用. 西華腦能課的重點在於直覺力和心念, 我對於這些從小就很有興趣, 而且善於利用, 因此要專注練習並不太難.

練習的地點, 據老師說是只要能讓你感覺舒適的地點即可. 舒適的定義可能因人而異, 對我則是我能放松身心的地方: 屋內, 睡房, 沙發上, 乘坐公共交通時, 公園, 球場... 其實很多, 不勝枚舉, 甚至是廁所的馬桶上 (不騙你, 以上的例子我有約三成時間是在這裡練習的!)

我都練習什麼呢? 除了一些很私人的目標及夢想投射, 我會對不久的未來將發生的事物作個預設. 比如說: 我在開車或搭車之前, 預想一路上都很安全和順利, 若真的遇上危急時能泰然處之. 另外, 也可以在睡前練習放松, 反覆告訴自己不必擔心幾天後的工作難題, 會想到方法或遇上貴人而解決. 總之很多你希望實現的情景, 只要不傷及他人和自己, 都可以拿來酝釀一番.

實現機率? 很難說個準, 但至少不會有所失望. 說明了也就是反覆的練習能增強自己對失敗的承受力, 不會太過計較.

不過近期有個很大且讓自己驚訝的成效是, 情形是這樣的: 有個不在我控制範圍的計劃進度, 有一晚我專注了一下便開始練習, 完成後便寫下數行進度的日期 (某月某日). 結果前幾天便實現了, 日期和我之前在紙上記錄下來的一模一樣!!

這就是至今的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