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05

西華腦能活用方法

前些日子曾說過我上的課程, 這是下文..

2003 年我妹妹介紹我上這課程, 西華腦能活用方法 (Silva Method)是由一位名為荷西.西瓦(Jose Silva)創立的一種潛意識活用方法. 這陣子市面上也有好幾種有關潛意識訓練的課程, 我只上過這個, 所以無從比較和評定.

上這類課程, 一定會先講解何謂潛意識 (subconcious), 並以科學和生物的角度來說明. 我不是講師所以我不多作解釋, 欲知詳情請看其網站. 這位創辦人從小就具有運用潛意識行事的能力, 所以當他發現以他這位普通人都能有這能力時, 他便想到發展這一套理論和實際操作法, 來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西華腦能的方法有很多 (恕不在此介紹), 而且簡單易懂, 然而簡單不代表容易作到, 而且其中方法需要反覆充電並練習, 才會增強效力及影嚮力, 所以對於學習者而言, 耐性和持續性也是見效的關鍵. 這一點我的確有必要加強, 也就是我前幾篇說的身心練習, 可不能"打三天魚,晒兩天網"!

潛意識活用, 訓練潛意識, 到底對我們有什麼用呢?

老實說因為我的懶惰, 我只能感受到這方法對於我生理上的幫助, 心理上的還需要多多加強. 舉個例子, 我去跑個三公里的步後汗流浹背, 跑完後漫步一下, 便坐下來閉眼作一方法練習. 十五分鐘後張開雙眼, 我跑步的疲累會完全消失, 體力可以像跑步之前一樣, 精神奕奕, 神采飛掦! 我也可以在進入一個停車場時即時作個動作, 然後很快地就會找到需要的停車位. 不過, 這些都是屬於比較低層次的效用.

心理上的幫助, 其實才較難達到, 並也是影嚮個人較大的. 我沒有成果經驗可分享, 但從資深的學員經歷分享, 潛意識還可用來思考解決難題, 尋找失物, 醫療疾病, 設定人事物的進展等等. 潛意識是一種跨越時間空間的抽象物, 所以心靈感應交流, 夢的解析, 和身心的相互關係, 就被視為是有關連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跟各位說說我的心理練習成果, 對於這課程我是相信的, 因為它提供人們一種自我訓練的方法, 不像之前說的那課程, 需要一群同學的力量才能成效.

我上的是中文課, 我想在全馬也只得蔡明霞老師一人才有開課, 英文課程也有, 我只知道中英教學有授課過程的差異, 但理論和方法是一致的. 老師開的課有分一.二, 一是基礎班, 二是深入班, 遟些我會去上第二課. 蔡老師有不定期在吉隆坡和檳城兩地授課, 一二班皆是週末全兩天, 費用合理, 若有興趣者可聯絡我.

6 comments:

  1. 有聽過NLP 嗎?我相信是類似的課程,都是和腦有關的。

    ReplyDelete
  2. NLP 有聽過, 但不知道這裡有沒有, elaine 你上過課嗎? 有什麼課後感想?

    ReplyDelete
  3. 你看我在零三年寫的文章就可以看到的,應該在十月或是十一月。

    ReplyDelete
  4. 我把NLP 的文章整理好並放到我的書齋去了。有空請看看。

    ReplyDelete
  5. 我很想知道你还有持续练习西华脑功能吗?

    ReplyDelete
  6. kho, 有啊, 這是任何時侯都能用都能練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