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黑暗面

我相信, 每一個人都有他們心理的光明面和黑暗面.

人們從小就被四周環境渲染, 有好的有壞的, 有正的有邪的, 人們的心理在掙扎, 驗證各種事情的真偽對錯. 心理自自然然會有兩面. 一個偏善的人, 也會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一個趨惡的人, 也有心底裡不表露出的光明面. 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 就有描寫了許多的這類人性.

幾年前, 我同一個網友通電郵時, 曾提到我心理的一個極惡思想 (黑暗面), 她聽了只覺得我這思想心機很重, 但她說有時這樣作郤對某些事有作用, 所以並不排斥我偶爾使用. 今日想起, 發現我心底裡仍有這思想, 也好像作過幾次, 罪惡感不大, 但我知道這樣作還是不好的... 希望我以後也沒機會去用吧.

有光明和黑暗面, 人還是比較正常一點. 只是, 別嚇壞了別人就好!

7 comments:

  1. 想多些光明的東西, 要遠離黑暗面呀.

    太陽總比陰沉的天氣好!

    ReplyDelete
  2. 如果没有光明, 又何来黑暗?
    如果没有黑暗,又怎知光明的好?

    ReplyDelete
  3. 黑暗是不存在的,只要我們把燈開了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4. 嗯,你說的是~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去面對那隱藏的自己...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6. 隱藏的自己, 是黑暗還是光明, 我們都得面對, 因為它們都屬於自己.

    ReplyDelete
  7. 我覺得真正的正義是要能凌駕於正與邪之上,在有需要的時候用邪來達到正的目的,未常不是一件壞事!當然,這不能當成心術不正的藉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