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生活.兵法

同事借了孫子兵法VCD給我看, 正在觀賞中... 發現原來所謂兵法不一定可用在作戰. 想來有許多人看了可以運用在策謀上, 政經可行, 職場商場也行, 今天我就在家中浴室領悟到 置之死地之後生 的道理, 從而得出問題的解決方法.

有時侯, 要在完全無奈, 沒有退路的情況下, 我們才會很仔細地去觀察周遭距離有限的事物, 然後藉由腦子的轉動聯想, 找出解方, 以有限的資源去完成目標, 雖然效果可能比不上有較好的環境資源, 但目標一樣是達到了, 亦為快哉!

4 comments:

  1. 我們的老闆,我猜,很多時候就是用這一招,限制給我們的資源去完成一件事。

    ReplyDelete
  2. 若是真沒有資源, 而老闆這樣要求, 我覺得合理. 反之則太不近人情了...

    ReplyDelete
  3. 我正處在有資源但卻拿走我的。

    ReplyDelete
  4. 以前很愛看孫子,若你看過老子(道德經),可能會覺更有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