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面對恐懼

書藉裡有說, 電影裡有提, 課程中也有解, 要讓自己更進步, 就必須學會面對恐懼.

回想起三年前的一段時期, 我很堅決地讓自己置身於恐懼中, 然後發現原來我可以冷靜對待並處理它 -- 這就是面對, 也是給予自己的一次考驗.

今天的我, 再一次作出一個不同程度帶有恐懼的決定. 當然我已經準備好面對它了! (由過往經驗看來, 我冒險的程度可算中上,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註一: 面對恐懼, 最好在越短時間內把那感覺化解掉越好, 因為過長時間的恐懼是有害身心的.
註二: 如果真的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化解掉這感覺, 先退一步, 等準備好再試一次. 原因如註一.
註三: 個人的壓力承受指數有異, 所以在行動前建議先作個風險評估 (Risk Assessment) 比較好.

3 comments:

  1. 祝福你!

    我的,勇氣不夠。還在想東想西。

    ReplyDelete
  2. 我內心有不名的恐懼, 常要用時間去平復, 但風平浪靜的日子不會太久, 一段時間後又來了, 現在要學懂怎樣與它相處.

    ReplyDelete
  3. swj, 也有可能是你的風險太大?

    pema, 我想大家都一樣, 恐懼一定是會感受到的. 我也仍然在學習, 祝你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