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D2008.10.06

"告訴妻子我要去上廁所, 就沿路走到男廁去. 剛要進去時, 有一男子走出來, 另外左邊有兩個印裔少女本來也要進, 但一見我們就知道走錯了, 我笑著將左手指向另一邊說那裡才是女廁, 她們會意也笑著回應答謝."

"進入男廁後, 這地方可大得很, 根本就不是什麼廁所, 而是一個像公寓的單位, 共有至少五間大房. 我一看呆住了, 也想那廁所會是那裡? 放眼望去, 剛好又有一個男子從單位中間的房內走出, 我便走了過去."

"這房間也不是廁所, 是個通往室外的走道. 一出去就是一片樹林, 但遠遠望去可以看到那甘榜屋似的長屋廁所. 我就順著方向走過去, 長屋廁所前面是一條大路, 已經有好多人, 大都是在等長途巴士的馬來人, 這才發現原來這裡是長途巴士的侯車站. 我上了廁所, 見到有一輛巴士正要開走, 我居然就上了車!"

"車開動不久, 查票員才開始查票 (不是應該先查好再開嗎?), 他其實也沒仔細檢查, 只是看看前面座位的幾個搭客就算. 倒是開巴士的馬來女司機, 利用廣播向所有搭客說這巴士是到那裡, 如果有人上錯車就請示意. 此時有位馬來年青人就舉手說自己上錯車了, 奇怪的是我這沒車票的, 本也應該舉手但我竟沒這麼作, 心裡乾著急想這巴士究竟會把我載到那裡去? 司機雖然知道有人上錯車, 郤又不讓那青年先下, 一直開了約三四公里, 到了一個油站時才叫他下車."

"我見機不可失, 趕緊告訴司機和查票員說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這時女司機發火了, 說我沒車票怎麼可以隨便上車, 又喊著說如果這樣不是有一位搭客因此沒能上車了嗎? 我自知理虧, 也不敢反駁, 畢竟錯在自己只得認了. 下車後只剩我和馬來青年, 我問他要怎麼回去車站, 他說他本身沒問題, 因為他在這有輛犘多車可以開回去, 問他是否可以載我一程, 他不好意思地道歉說只有一個安全帽所以沒辦法. 我心想完了, 要我走十幾公里跑回原點... 想著能否搭計程車, 於是伸手掏錢包去算看是否有足夠的錢..." 唉, 真是沒事找事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