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D2008.11.23

"我開著以前那輛 Proton 舊車, 後面是表弟 (小阿姨的兒子) 的車, 他駕著女友和一位朋友跟在我車後. 走不多久他的車子拋錨了, 那時已是夜晚, 商量了一下, 我們決定用我車子把他載到他家裡去取另一輛車, 他的女友和朋友則在這邊的公園等待."

"由於從這個地點, 我不知道要怎麼到他家去. 所以表弟問我可否讓他開車, 當然是可以啦. 開著開著到了一個交通圈, 好像有點阻塞, 經過時這才發現原來有兩輛的士相撞, 後面的男司機在找前面的女司機理論!"

"我們只看一眼就繼續開, 那裡知道路途真遙遠, 要進入高速公路時已經天亮了! 但我們始終好像不急車也沒開很快, 後來迎面走來一個載著宋谷 (Songkok) 身穿白袍, 腰間掛著對講機的回教徒, 我們停了下來問他才知道他是高速公路前來收費的員工. 表弟不等我取錢便給了他兩塊錢直接開走, 可是又沒多久我們看到前面有交警示意我們停下檢查!"

"我們沒有超速犯規自然不很擔心, 但我一驚才想到自己沒綁安全帶, 表弟他倒有. 這個時侯如果才來綁肯定會被他們瞧見, 所以我一動也不動. 幾個交警觀察了我們一下, 其中一個便對著其他同僚作了一個"問號+反斜線"的符號, 我心想完了完了, 這不就是發現我沒綁帶嗎? (反斜線=綁帶)"

可是奇怪, 我們的車子居然自己開走, 交警們沒追上來也沒說什麼. 即然逃過被開罰單一劫, 我趕緊綁回安全帶, 路過一處地點我看見上面在建著一座大橋, 便問表弟那是去什麼地方的, 他也不太清楚只說可能是另一條路. 最後終於來到一處上山路, 表弟突然說怎麼車子開不動了? 上山好像有點問題, 這才換我來開, 原來上山駕駛要有一些技巧, 我把車子開到他家前便泊好車."

"下車後我們兩人居然手各牽了一隻狗! 而且立刻被狗拉到另一邊草地上, 也忘了要去取車一事, 反而是我心理突然一驚, 想我那車子還沒上鎖, 如果不見了或被偷了家人可要唯我是問, 趕快跟表弟說要去鎖車, 連狗一起奔走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