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運動

我記得小時侯, 我是個喜歡運動的小孩, 但個子小, 所以總是無法把足球踢好, 結果被眾哥哥們 (自己加上別人的哥哥) 叫去和另一位同樣個子小的朋友, 一起當守門員. 兩個守門員試圖擋住六個長輩的攻射!

年紀較長時, 我仍然是愛動, 但不是運動, 而是勞動, 所以不排斥作苦力的功夫. 雖然瘦小, 總被媽媽說怎麼吃都吃不胖... 可是作起苦力來一點都不嫌吃力, 反而樂在其中.

高中時, 朋友發現我突然增高許多, 說我可以打藍球, 可是我腳步笨拙, 總是會帶球跑. 無奈之下在比賽中, 朋友只好叫我盡可能遠投三分球, 當時投三分還滿準的, 算是欣慰吧! 但要說起來, 我還是喜歡打排球多點.

高中畢業, 我去學了游泳, 從此和這水打交道, 也愛上了水, 這算是所有運動中最拿手的了!

大學時, 社團人手不夠, 硬是要我參加打羽球, 結果慘敗, 因為我真不是打羽球的料. 緩跑是我強項, 但疾跑 (例如跑一百米)真的很要命啊! 我的運動課選游泳和排球, 本來要加入兵乓球團但總是人數太多, 沒有我的份.

兵乓球我挺喜歡的, 小時在家有打但都是小桌子不夠過癮. 一直到出來工作後, 才向一班球藝高超的同事們取經切磋, 好不容易打到中級的程度, 可是近年來又疏於練習, 所以這幾天在公司的比賽也是鎩羽而歸...

工作後又學會了打撞球, 但一樣是不在行, 在電腦上打還比較有成就感, 呵呵!

我喜歡踢足球, 可是自從很小戴了眼睛後, 就和這項目從此絕緣了. 所以我只能平時看英超, 四年看世杯了, 但也沒到瘋狂要熬夜的程度.

所以總的來說, 我還是適合單獨的運動如游泳和跑步, 球類球技真是有待加強.

1 comment:

  1. 羡慕!我这一生都不曾真正运动过,才搞到今日身子的虚弱,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