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英文單字

我的英文單字學習經驗:

1) 翻閱字典: 是真的翻字典來看, 找一個不會的單字來看什麼意思, 怎麼用. 不是在其他地方看不懂才來查的.

2) 讀者文摘: 當然, 指的是英文版. 有看過的話, 有一頁專門考你單字的, 給三個選擇. 不過真的..真的很難, 我通常只能作對六到七題, 其中一半是猜的, 或誤打誤撞的, 能對十題就該偷笑了!

3) 準備考 GRE: 曾經想要赴美唸碩士, 所以才有此著. GRE 的英文有考單字, 而且難度也高, 所以去了台北補習. 起初真覺得很深很難, 後來經過補習班講師的心得分享, 才知道有一種很妙的技巧來猜單字的意思, 準確度達 70%.

4) 玩 MUD: 對不起, 這種90年代全文字戰鬥型電腦遊戲已經不復存在了, 就算有也沒人去玩了. 在這裡我學到的單字, 可以說很新奇, 很好玩, 很多樣化, 其中以名詞和動詞最多. 如果說 GRE 幫我學到就業社會型的單字, 那 MUD 就替我加強了看電影新聞的單字.

這些年來, 還是有待進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