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巴生

巴生, 是一個我個人認為很獨特的城市.

我對這地方, 又喜又厭.

喜的, 是它馳名萬裡的肉骨茶, 還有一班住那的友人.

厭的, 是它的交通.

就算是一個吉隆坡人, 對巴生市郊的路要瞭如指掌, 也至少得每個星期去一次才會熟悉. 以前和朋友去吃肉骨荼, 總會約在 Batu Tiga JJ 的對面路, 我去到巴生的路就只到那裡為止, 再叫我走下去, 八成是出不來了.

我試過一個人在市中心裡開車轉圈子, 那時沒有手機可以問朋友, 這裡停那裡問(路人甲乙), 才問到出聯邦大道的路. 加上巴生市中心的路總是很阻塞, 在裡面太久會令人抓狂的.

今年一月間我又去到巴生那裡的某一新區,  憑著一丁點的記憶和友人的手機指示, 這才能到達目的地.

那天聽到巴生大淹水, 這才想到要寫, 這個我又敬又怕的地方.

2 comments:

  1. 巴生的确很乱,偏却与我有缘,我常到那儿,都是我在指路,我的司机永远搞不清楚方向。每每到那儿都是顺便享用肉骨茶。

    ReplyDelete
  2. 原來您是高人, 怪不得當機長啦,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