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看電影

我是個喜歡看電影的人嗎?  啊.. 是, 喜歡.

可是小時侯的我, 是不看電影的, 記憶中父母親好像只帶過我看一兩次 (星際大戰?) , 上中學後我發現看一場電影居然要兩三塊錢時, 就覺得太奢侈, 也不想花父母給我的零用.

要看電影? 電視有播時, 就順便看囉!

那時有個L同學, 費盡心思要我出街去看電影, 都被我拒絕了. 他幾乎是一問再問, 屢邀屢敗, 死纏爛打, 甚至說不用我出錢他請我去就成, 但我還是頑固如牛, 說不去就不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那時在持著什麼原則? 這麼堅持? 難道是有病? :)

一直到去了台灣唸書, 發現先修班每個週末有免費電影看, 數場下來, 我才發覺自己是很享受電影的. 然後在大學, 也是一樣, 雖然沒有免費但也只是一塊錢一場, 自己有打點校園工讀, 這才放心地每週和同學去看場電影.  那時隔壁的姐妹校也有放映, 所以有時連趕兩場, 消磨一下週末時間, 實在很快活!

那位中學的 L 同學, 只能恨沒和我一起上大學, 不過他那時在澳洲唸書, 得知我幾乎每週都一場, 也很高興(並有埋怨) 得和我在電郵中分享電影觀後感.

也就如此, 和電影從此結緣.

2 comments:

  1. 海,可以和你交换连接吗?谢谢
    http://wilsoninvest.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 歡迎你來, 詩巫的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