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工作小插曲

從事電腦軟件支援 (Technical Support) 的工作, 要接電話, 和客戶交談並解決他們手上的問題.

當問題幾近緊急, 雙方壓力都會飆高, 氣氛也會相對緊張, 談話偶爾會變得很有防衛性, 甚至被客戶痛罵幾頓. 這些都是不怎麼好過的感受和經驗, 所以也不會特別去記起.

倒是有些客戶, 工作雖然辛苦, 他們郤會心同此理, 不會處處相逼; 問題可能解決不完, 他們郤會突然給個笑話你, 疏解一下心情, 這是作這份工最為欣慰的事了. (要知道, 只有百分之一的客戶會這麼作!)

以下這些來自(尤其是美國)客戶的有趣回答, 這裡記下來回味一下:

1. 喂, 你等我五分鐘行嗎? 我要到樓下"入表", 不然等一下又被那個死警察抄牌, OK? 等我哦!

2. (跟另一位他的同事說) 我告訴你, 這個真的很快, 我說我只能呆最多二十分鐘, 可是他竟在這段時間內, 很有順序地檢查完該有的東西, 打字好快,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 (然後對我說) 真的謝謝你啦, 你實在弄得很快... 沒關係, 我知道今天可能解決不了, 明天就交回給那邊繼續吧, 謝謝你的超速服務!

3. 今天多得你幫忙, 有幸解決了. 你是在那裡啊? 哦.. 澳洲, 真可惜你不在美國東部, 要不然我肯定要請你吃一頓好的!

4. 我今天這邊是零下三十幾度, 都快涷死了... 真不想繼續, 但是.. 哈哈!

(以下這個是我覺得最經典的)

5. 對不起, 你可以等我十五分鐘, 不要收線嗎?  (要我們在線上等這麼久沒作任何事, 基本上是會被回拒的) 謝謝你!

十五分鐘後他真的回來了, 然後報告說: 真的萬分抱歉, 我現在是在家, 剛才你打來時外頭有點急事. 是這樣的, 我養的那隻公馬, 居然脫柵跑了出去, 我太太告訴我所以我必需得去處理. 它一定是看到有隻母馬在附近, 所以才這樣亂追.. 哦, 現在回來了, 沒事沒事. 呵呵呵...

4 comments:

  1. 哈哈哈,喜欢和老外交流,他们常常给你这样的惊喜,在大马,不小心犯了小错误,他早就上面子书痛骂你了,还求他来对你所做的美好事情来感谢?

    Technical Support在马来西亚是非常可怜的工作啊,常常被人骂的,尤其是网络公司的,因为往往不在你们的掌控之中。还好,你三轮车跑得快。打算长期留在澳洲了吗?

    ReplyDelete
  2. 747,亞洲人的確比較疏於體恤別人的辛勞, 愛挑剔. 有的可能是千份之一吧. :)

    不敢說去長期留下, 對於這點總是覺得順其自然, 我不想斷了後路 (難聽點是怕死).

    ReplyDelete
  3. Very interesting :) Did the first client say the "fxxxing cops"? hehehe...!

    ReplyDelete
  4. Forgot the exact word, but somethg like that..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