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剪減簡

老調重彈,這是我在部落最愛提的話題之一。長氣?是因為最近看到這則報導,再追溯到這 Minimalist 網站

給你幾分鐘先看看那報導。。。

有人讀完會說,當然啦,他雲霄都上過了,還怕下什麼土坑。

這是泄氣的話,心裡不平的話。他們倆雖曾貴為富人,但現在的行為與作法,我覺得是值得推崇的。

有人又會說,當然啦,如果我可以賺到六位數,我也可以(敢)醬子作!

這是車大炮,沒有經過思考的快語。

減簡的生活,是不需要物欲的,而且是從心出發,沒有所謂控制不了的。我敢這樣說,因為我可以作到。我甚至曾無聊地想過,如果有一天世界又再大戰,如果有一天我被關進監牢數十年,只要仍有一口飯溫飽,再定期給我粉筆,我就可以繼續生存了。

放棄物欲最難的地方,不在於物欲本身,而是在於你最親的人有沒有辦法接受你這樣子。

1 comment:

  1. 最后一句说得真好,所以人往往不能为自己而活。自己可以办到,别人无法接受。比如一个人病入膏肓了,不想承受医治带来的痛苦,只想好好走完最后的人生路,可是旁人会因为不舍而不要病人放弃治疗。啊,生命真无奈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