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8, 2014

所謂 IT 人

身為一個以 IT 謀生,人家所謂的專業人士,我要小小聲,帶點慚愧地說一句 : 到現在為止,我還不曾去自己買一枱手提電腦 (簡稱筆電 laptop) 來用。

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

以前沒筆電時,用得是桌面電腦,待得換了第二份工作,公司提供筆電可帶回家,之後每份工都幾乎有提供,所以也無需自己買,何況那時也沒室外網路連線。來了異鄉要省錢,兩公婆共用一枱就夠了,因工作性質的關係,公司也沒提供。

四年前,內子送了一枱小筆電給我,外型輕盈易携,但只能應付一般文書上網處理,要看圖片電影則速度和跟不上,更別談拿來模擬我工作上的需要。所以去年我把這小筆電賣掉,也值兩百大元算不錯了!

最近有考慮自己是否該再買一枱,公司雖然已經越來越多人轉成用筆電,但看來要輪到我換機也要再多一年吧。也罷,公司給的總是有點差距。平板機 (tablet)? 已經有了,但有些功能仍是只有筆電才行。

這就是所謂的“ IT 人”,買個機也要想東想西。。

5 comments:

  1. Keng兄,
    坦白说,就因为本身做IT,我刚工作的前十年甚至连桌面电脑都没买过,更不用说笔电了。我家里以前的电脑都是公司不要的零件我自己东凑西合组装起来的。

    不过你说的笔电是指“Laptop”还是“Tablet”呢?如今很多人在公司里都喜欢用Tablet代替Laptop了,但我比较守旧,还是觉得Laptop对工作效率来说比较实际,当然都是公司供应的。

    -老叔-

    ReplyDelete
  2. 我的筆電是指 laptop, 看來我們都是守舊一族,我甚至還會想買桌面電腦,這是很多非 IT 人對我們的誤解,以為我們都與時並進,其實是我們徘徊在新穎和性能之間。。

    澳洲這裡僅用 tablet 上班的還算少數。

    ReplyDelete
  3. Keng兄,
    是啊,很多人都这样误会了。这一点我和你的看法很相似。

    还有在公司里,很多公司内部的IT技术支缓员工一般都会把较好较新的电脑或银幕留着自己用,对于这一种做法我不是很赞成。一般我都把较好较新的分配给需要的部门,自己就留一台“麻麻地”的就好了。后来开始做经理了,我对自己的员工都这么要求。

    -老叔-

    ReplyDelete
  4. 公司提供了就不需要买了呀!我啊,如果不是因为工作,都不想要电脑了。现在,尽量远离手机电脑,差不多想当原始人了,呵呵。

    ReplyDelete
  5. 老叔,對啊,配備本來就該應工作需求,而不是職位或資歷來定。

    機長,可我要寫小說和測試軟件,在 tablet 和手機上寫文實在是折磨。。(我很會找藉口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