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怕冷

曾經,我是個很怕冷的人,媽媽也這麼說。

連個大熱天,被單還是照蓋; 家裝了個熱水器後,我也總是要求使用。冷水澡看在很多同齡孩子中是平常的樂事,對我郤是能免則免。

原因是,小時候體弱多病,動不動就發熱氣,受寒不得。然後兒童時又被測出貧血,連最愛吃的木瓜也得限量食用,視力又差,此後的自卑感產生,這也是其一。

也許,從小就知道病痛為己為人帶來多少不便,所以長大後才比較會自行照顧身體。這個說來容易,其實不然,在熱帶國家更加難。來了紅毛國數年,我才藉著四季和飲食將身體調得更好。最近經爸媽認識了原始點,要保暖驅寒,多吃了人參(韓國買的膠囊片)和薑,才發現我已經不怕冷了。

連續十幾天的早晨十六至十九度,我都是短袖一件,冷風吹來,感覺清爽但體內是暖的,除了有點自豪,我也非常感激家人的推介和幫忙。

2 comments:

  1. 哗,果然不怕冷,厉害!我啊,即怕热,又怕冷,这种人真麻烦啊!呜呜!

    ReplyDelete
  2. 呵呵, 話是如此...這兩天連續清晨十五度, 我還是穿了件外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