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14

來檳

十年前約這個時期,毅然北上檳城工作,那個決定是我作過最好的其中之一。

第一次出外租房,有了自由也有寂寞,享受並承受這一個人帶來的一切方便和不便。總括起來,我還是喜歡多一點,至少在工作上,我是得到許多的。

應徵時我的技能其實與他們要求的不算真正相符,但因能即時上任,而且上司也沒諸多要求,說不會的可以透過培訓和實際工作來應付,我那時早已脫離上一份工作的束縛,隨時可以學習新知識,何樂不為呢?

負責的小組,那時是一團糟,同事間氣不和,常有鬧翻臉的時刻出現,連我這新進的也有點心驚。但他們都對我這新手沒有芥蒂,所以和他們每個人都和平相處。身為新手,就要擺低姿勢,虛心受教,不論對方年紀大小,或什麼性別種族,總之他們比你早進公司就是你的前輩了。這樣幾個月下來,我才真正掌握了小組的未來去向,把技能整合起來,盡量調和同事間的磨擦,除了硬體知識,我對人們的互動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我想,也因此多認識了自己,知道自己的長短處,如何用之來與人共事。

我在檳那幾年間,有個曾在檳城工作過才三個月,後來轉回都城幹旳高中同學,每次都在MSN上問我:啊,你還在那邊啊?不悶得咩?回來啦,那邊醬 Sian!我都跟他說,一切還好,實在沒什麼好投訴的。

何況,還學多了個北馬福建話,現在說出口的福建話也都是北馬腔(雖然檳城人都還聽得出我不是道地的),有時碰到我南馬的親戚還真是難轉腔換調啊。

再來認識了一班我覺得素質很高的同事們,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所以,當時離開檳城那份工作,是很不捨得!但沒捨,也就沒得,繼續上路吧!

2 comments:

  1. 北马的福建话?哗,厉害!你本来就是福建人?

    还有,八卦一下,是因为北上才找到另一半,还是因为另一半才北上?嘻嘻

    ReplyDelete
  2. 是的,本是福建人,南馬腔的。

    是後者,不過當我北上時,太太卻在都城上班,所以那時大家都大跌眼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