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男女合唱

喜歡聽合唱曲,尤其是男女合唱的情歌。這些曲子都不容易唱,而且通常在唱K時也很難找到對的人對唱。

那天突然聽到一首,想著想著就記起另五首:

1)我期待    -張雨生,陶晶瑩

每次聽到這首,都會很懷念張雨生。詞曲皆出於他,一貫的高亢唱腔,整首歌真是美和悲的結合感覺。當時的陶子才剛出道,歌聲略嫌清澀,那時對她感覺不怎樣,不過看著陶子從歌手到主持人的經過,可以感受到張雨生對她的影嚮很大,也因此後來很喜歡看她主持節目。

2)廣島之戀   -張洪量,莫文蔚

這首歌對我有一種特別的意義,也好像跟人在K唱過,也聽說這是K裡點唱率最高的合唱曲之一。初聽時,即使覺得莫文蔚唱華語有點不對味,但這首她的詮釋郤很不錯。張洪量不必說,以前就很好他的歌。

3)你的眼睛   -熊天平,許茹雲

上華唱片的歌手,我一般都是愛屋及鳥的,也因為旗下的唱手都很實力。比起"愛情電影",這首更有浪漫情意,百唱,亦百聽不厭。

4)屋頂     -吳宗憲,溫嵐

憲哥的歌不紅就算,一紅就真是頂半邊天,這首就是其一。覺得溫嵐相對輕細的聲音被憲哥給蓋過峰頭,在這裡是聽不出溫嵐的歌其實是很有爆發力的,也許此歌是為憲哥所設吧!而且我個人覺得此歌是這幾首裡整體上最難唱的,雖然其高音之處不及"我期待"那麼刁鑽。

5)如今才是唯一 -羅大佑,金智娟(娃娃)

算是這組裡最老的一首,但仍然令人聽出耳油,兩位唱將真不是蓋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完總覺得心情很好,可能是很正面的曲風吧。這一首的女聲部份倒是比較壓倒男聲,不過這並不為過,因為畢竟是羅大佑作曲嘛。

6)刻不容緩   -李克勤,容祖兒

喜歡這首廣東合唱曲,雖然它的知名度不高,聽了郤很有感覺,可能以前的經歷能和詞中所表達對映。特別的是,此曲乃是為兩位歌手而設:應為克,代表李克勤,是容祖兒,都是我喜愛的香港歌手。

好聽的男女合唱曲還有很多,下次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