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14

賞歌劇

昨晚下班後,和太太去觀賞歌劇 The Lion King (TLK : 獅子王)。


這是第三次在悉尼看,第一次是六年前看 Mama Mia,第二次是三年前看 Phantom of the Opera (PotO : 歌劇魅影)。

我沒有特別鍾愛歌劇,但是每次賞畢,我都有所感動,昨晚也一樣。其實上班後我是有點倦意,直打呵欠,加上場地座位不夠寬敞,空調溫度也是時熱時冷,不過我的確賞得很投入,若是除掉以上的負因素,就是超值的感受了!

且因為,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反而一片心歡樂,身軀累但心靈清爽。

看過 PotO ,以為再沒有多少歌劇能讓我如此感動,豈料,也慶幸,我是錯的。如同 PotO,TLK 中的一些歌曲我是熟悉的,但是由演出者唱出,經好音響傳出的更能觸動人心。除了好歌,間中的詼諧對白,應地即興,令人歡笑,很對觀眾胃口; 角色和佈景,新鮮逗趣,顏色美倫美奐; 場景不急不緩,恰到好處。TLK 的電視動畫片,也許捊獲了兒童們的心,但說到歌劇,郤老少大小通吃,未是週末,仍然整場爆滿。

看來,我這樣寫有點不好,讓那些還沒看過的朋友,充滿了期待。將就一下,盡量降低您的期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