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有效!

有些人們說的理論,有些方法,我們聽了會覺得很有道理,但鮮少有去實際執行的。

為什麼呢?我想除了是懶,也是因為不怎麼在乎,因為有些事情不夠切身是不會在乎的。

上個週末,天氣溫度驟降,到中午時雖有太陽頂照,但寒冷的勁風吹來,還是會讓人把身子裹得像粽子一樣實。即使我已不怎麼怕冷,那兩天還是有保暖穿著,但手掌部份沒有作到,外出時任由冷風和寒氣侵蝕。

結果週日晚上,就覺右手腕關節處,在轉某個方向時會非常酸痛。想想睡覺時並沒有壓到,也沒有運動傷害,怎會這樣?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受了風寒。

敷正骨水?沒用的,又沒有黑青(瘀血)

按摩?應該可以,但痛啊~~

突然想起家人說過的原始點,除了按摩,另有一個叫熱敷,就是讓受傷處保暖。於是找來了一個幾年都沒用了的運動員護腕,套在關節處,除了洗澡以外,一概不拿下。

幾個小時後?感覺比較舒服,雖然轉動時還是會痛。。

廿四小時後?好很多咧!轉時已經是微痛了。。

四八小時後?完全痊癒了!

熱敷:不就是運動員們常作的,受傷處套個護腕,痛楚就減輕了,何必去看醫生吃藥呢?

2 comments:

  1. 是的,热敷应该是西医中医都推荐的好方法,女性经痛也可以热敷的。哈,我很喜欢“实践”,听来的看过的,只要有时间,我都会亲身实践,比如网上的一堆什么家务小常识驱虫方法我都试过,答案是:骗人的,都无效,有者还让情况更糟! 吼!

    ReplyDelete
  2. 啊,那種網上的不要亂試!除非是無害的,我會試的基本上人家都實證過了,只是我懶而已,沒搔到癢處都懶得理~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