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Interstellar

今天去戲院觀賞,之前在電視看宣傳廣告,衝著它的地球和外太空主題,沒多想,也還沒讀什麼影評(今早報紙有,五值四星),就決定買票了。

知是那個導演,大概就能推測出影片的故事動向;如果你觀賞過 Inception 那個夢中夢電影,你對此片應該一樣有其類似的觀後反應。如果你問起 Gravity,除了那一點太空寂靜以外,基本上是很大分別的。

影片敍事 (Storytelling) 方面其實不算強,緊張刺激場景也偏少,但是勝在整體故事的建構,和發人深思的主題,臨尾轉折也是令我驚嘆的,所以四星嘛,應是當之無愧。

影片帶給我們的訊息啟示,應該不足以讓人醒覺(來保衛地球),畢竟我們還是太渺小了,太自負也太自私,外太空之旅(家)是一個光年之遠的夢想。地球不會因為人亡而滅,它一如古希仍在轉動,看看恐龍和遠古人類,是同一個道理的。

也罷,話說回來,此片除了讓我重拾關於蟲洞 (Wormhole) 和四度空間的物理觀念,也在中尾兩幕逼我淚下,感覺和 Stargate Universe 中一幕賺人熱淚的情節相似。而且還有一個很棒的啟示,對於鬼魂,人類有必要改一改觀,那是我個人覺得片中表達最完美的獨特觀念!

希望這會吊起你們的胃口,三個小時,肯定不會淪為你本年度看過最差的電影啦。

3 comments:

  1. 昨晚去看,太夜了,很睏,剛開始覺得有點悶,還未進入狀況嘛,後來就覺得很精彩。這是我一直納悶的問題,地球會有末日的一天嗎?如有,真的會有人把我們拯救出去嗎?看了這部片,我還希望真的會有

    ReplyDelete
  2. 你最後那個問題。。 我比較希望沒有(人會把我們救出去),因為自作孽,我向來都是 anti-人類的,呵呵。

    ReplyDelete
  3. 特別記錄一下,昨晚重看了電視播出此片,仍然是那麼撼動。

    另註;昨日還在影院看了 crazy rich asians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