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鵜鶘 (Pelican) 餵食記

由於圖檔多,我將它集合成一個谷歌圖集,全以鵜鶘為主。

Pelican Feeding (按此進入)
  1. 開心的是能近距離拍攝成群的鵜鶘,所以牠們的表情舉動,甚至是在飛行時,都很清楚。
  2. 講明是鵜鶘餵食,其實我也沒想到漁夫會先餵海鷗。轉念一想,漁夫的舉動是對的:無私萬物,何來歧視?有趣的是,其中一張照片,一隻鵜鶘看起來很忌諱海鷗的喧賓奪主,搶前去和對方爭食,海鷗雖沒受傷,想必也心有餘悸吧!
  3. 漁夫解釋道,鵜鶘的長嘴前有個黃鈎,利於牠們捕魚,所以餵食一定要著手套,被鈎或其長嘴夾到,人的整個手掌可會報銷!
  4. 和人一樣,肚子餓(生死存亡)時,鳥獸一樣會拼命。圖30顯示兩隻鵜鶘在餵食前,已經開始揮嘴爭鬥了。
  5. 再怎麼說,還是不如這四張組圖(33~36)來得令人心驚!夠狠啊~
圖33的解說為"Now watch this, the pelican had the host's hand (with fishes), see what happened n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