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14

袋鼠島紀事 (二)

次日:
  • 依原訂計劃,一早起來驅車前往西岸。早前已大略跟太太提過,說中北岸有個景點 Stokes Bay,但因不知路況如何,所以不在行程內。扺達十字路口處,見前往北岸的是柏油路,並沒不妥之處,於是就轉方向前去了。
  • 晨間車較少,半小時就到達 Stokes Bay 了。只有兩輛車在海岸邊停放,郤不見人影,四處探索了一下,發現海岸右邊有成堆高聳的黑石,有個牌子寫著後方有 Beach ,沒寫多遠但我們還是決定過去。才進入沒多久,就有一對老夫婦牽著他們的愛犬迎面而來。一問之下真感世界小妙,我們在 Sydney 的住處與他們的只有三公里之距,大家今天郤在千里外的一個小島私密的海岸邊遇上!
穿過石堆

秘密海灘中像隻豪猪的蒼石!



  • 他們也鼓勵我們繼續前走,其實並不遠,因為石堆後方是一整片迷人的秘密海灘,要不是天氣有點冷還真可以下海游個靜泳。這個地點真是奇妙啊,算是本次旅程最大的驚喜了。
  • 因為去了中北岸,我們來到預訂首站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已過中午,此國家公園的面積很大,其中又以島上的奇石 Remarkable Rocks 最為聞名,還有 Admiral's Arch 和兩座燈塔(彼此相距倒很遠),天上海鳥海上海獅各有看頭。最入我心頭好的,竟是前往 Remarkable Rocks 那條蜿蜒上下的公路,從遠處眺望真是太美觀了!
Remarkable Rocks 中一塊似外星飛船的風化石
美哉路景!
  • 氣象預測說午後雨勢會趨大,我們在國家公園時,已是行走間有急雨的情況,拍照上略嫌不足外,也使得剩下時間無多。我心裡也盤算著,究竟是否仍趕上中南岸的 Seal Bay Conservation Centre (需付門票) 去近距離接觸海獅們?
  • 午間四點,我們在南岸沿途經過一間精品店,問了店主是否還有可能去看海獅。她說以這天氣來說就算我們在關門前扺達,大概也很難如願(因海獅和我們一樣怕冷,會躲起來!),她也說野生海獅在島上不難見到,其實不需付費去看。聽罷是有些許失望,於是就問她附近可有地方喝個午茶。她說確有一間雜貨店,可以嘗試?!
  • 我們半信半疑地又開了七公里路,來到她說的 Vivonne Bay 雜貨店。店里有位六十多歲的掌樻,確有賣些熟食,我們點了一客鱈魚漢堡(兩人份三人吃)。店中似乎只有那掌櫃一人,一手辦一腳踢。當他拿著精美的外賣盒來時,我們又得到今天第二個驚喜:好新鮮美味!剛才精品店主人真好介紹啊~ 
註:後來才知道,這雜貨店的招牌菜就是聞名島內的鱈魚漢堡 (KI Whiting Burger),我們居然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吃上,真是近看不到海獅也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