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聖誕家樂融

我一直自以為很多新奇點子,很有創意,直到昨晚的打拳日 (Boxing Day) 。。

話說聖誕節前夕平安夜,待十仔和小米就寢後,就和老婆到客廳中的聖誕樹下擺好禮物。孩子的媽簡單直接,將彩紙包好的禮物就地一放也就是了。而我,好玩之心作祟,總是想讓小的多轉幾圈,多找幾回,然後才來個小驚喜。結果是,我在樓下搞到半夜兩三點才上樓,老婆早已呼呼大睡了~

之前有跟她說了,因此孩子的媽知道我在搞什麼,自然不會先點破。

聖誕節當晚(還不是拆禮物的日子哦!)我在半夢半醒中,聽到樓下有點小聲音,本想下床去看個究竟,同樣被驚醒的老婆郤叫我別忙,她想下樓去喝杯水順便查看,我夢正酣也就由得她了。

打拳日來臨:依照原計,我喚兩小到聖誕樹前找尋名字標籤,十仔先是拿到樹葉間掛著的糖果棒;小米後拿到樹頂上藏好的仙女棒。跟他們說要兩人合作,把仙女棒和糖果棒接上,就成了一枝更長的鈎棒,正好能讓他們掂起腳尖,將樹上的紙彩燈鈎破。。啦啦啦,彩燈中早已放置好成千的亮碎紙花,傾盆散洒像雪花,兩小開心得在假雪下跳轉了好幾圈!

然後,又喚兩小在地上飄落的雪花紙中尋找他們喜歡的顏色,因為色紙中會引出給他們的真正禮物位置,之後兩小又在屋裡哇哈哈地跑跳尋寶。正為我得意之作暗自心喜時,十仔小米也拿了他們準備的小禮送老婆,我假裝吃醋問道怎麼我沒份,他們異口同聲地說:爸爸,自己在地上找吧!

怎麼也沒想到,約十分鐘後我真找到一張紫色紙花,依照紙上的訊息,指示我到浴室去,結果就在門後找到他們送我的大禮:一對蛙鞋!!

啊喲,看來這一次我反而成了家中得禮最快樂的人了。

Keng. 創作於 2014.12.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