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袋鼠島紀事 (完)

後日:

  • 由於昨晚的風雨勢大,我們儲存的乾糧已剩不多,於是就預訂了今早旅舍的早餐。看似簡單,但這裡的一般早餐選用島上生產的食料,一塊普通面包塗上本地的特產蜂蜜,吃起來就感覺有異。外面風仍勁,好在我們室內能圖個溫飽。
  • 今日下午就要離島返都城了,所以景點也不多。首站即是位於島中央的一家蜂蜜產地。此地偏離主要公路,所以車子在沙石路上,一顛一簸地以龜速行駛。我們大概還是第一批顧客,這家蜂蜜館其實是個父母兩女共經營的家庭生意,外頭寛闊可停放不少車輛,還有供兒童玩樂的樹蔭。一進門是店面,面積不大所以相型下商品也不算多。倒是在右方有個展覽室,比店面還要大,主人家將很多關於該地蜂蜜的資料,以不同方式表現出來,倒是很有教育性。 
  • 從蜂蜜屋返回 Penneshaw 的路途中,同樣是要命的沙石路,駛七公里感覺上要超過一小時!可幸的是一路經過,兩旁早原上有數不盡的綿羊。人羊本互不理會,但當我們停下時從車內拍攝牠們時,一整群的大小羊兒就也轉過頭望向我們,那一副情景堪稱難得!
  • 扺達 Penneshaw 前,在兩處停車欲拍照時,郤被來臨雨勢逼回。如此兜轉幾次,才又踏上去首日換下的 Cape Willoughby 燈塔之路。全程約廿三公里,三成柏油路;八成沙路,餘下兩成沙石路,情況是好過早上那一段,但少了綿羊就略嫌枯燥,只有中途一景的水中樹植讓人看了覺得奇特美觀。
  • 雨勢已緩,但風勢在這岬角郤是狂飆,甫下車的我們立刻就難走穩了!進入中心小屋時緩衝一下再出外,燈塔不高但筆直聳立絲亳不動,旁邊有個風向針郤被吹得叮叮作響,這下拍照真的是很考功夫,這等強風不只是讓人難站穩,還吹得人眼矇耳嗡,看鏡頭時拍者和被拍者都是難為。從照片中,的確是想像不到疾風的猛勁。
  • 回到 Penneshaw 鎮時,已過下午兩點,無奈主要的餐館皆已停止供食,再一次領教島上一食難求的窘境。眼見風雨又起,只得在候船處買個早點充飢,距船開還有兩小時多,但此處仍有沙灘淺灣,船堤和侯鳥,所以也不愁沒照拍。
  • 由於時間已晚,我們無暇在返 Adelaide 途中暫停,錯過了該區另一著名產酒莊園 McLaren Vale,何況風雨不減,加上天近黃昏,從船上到車上,總共的三十分鐘內,竟映出了約五道橫約東西方的彩虹,其中有一刻還是雙彩虹,算是個美麗的道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