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檳城奇景

這的確是一個奇景, 因為我不曾在其他地區看過類似的情況.

試想想, 有一天你在鬧市內開車, 然後你看見一群(約八頭)牛在走路, 它們魚貫且很有秩序地走著, 使用了約半邊車道, 仍不會阻礙到車子利用另半邊車道行駛. 過交通燈時, 它們自然不會分辨紅綠, 但車子會識趣地讓它們先行. 車子行過它們身邊, 不會干擾到或驚嚇到它們, 沒有所謂的牧人跟在後面, 也不知它們從何處來往何處去!

第一次來檳城時, 開車看到這奇景, 我差點要下車問人怎麼回事了.

那天看到它們走過十字路, 更加佩服得五體投地, 也很訝異司機們對它們的尊重比對行人和騎士還來得多. 看這群牛的悠遊自在, 無懼無畏, 甚至不影嚮別人和路況, 自身也不受影嚮, 我真覺得它們是檳城島內最"神"的動物了!

可惜, 我沒能拍到這情景...

1 comment:

  1. 我們道地檳城人對這景象已屢見不鮮,還好有你這個外地人提醒這個畫面是難能可貴的。

    突然讓我想起,以前在木柵動物園裡看到牛和羊的展示,讓我啞然失笑,也許在這個先進的世界裡,還能隨處看見牛羊,也算是檳城的一大特色之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