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5, 2006

格格不入

我的英文集 GoldCut 收到兩篇回應, 批評我的blog方式不對, 造成 spam. 我想了很久一直不解, 剛才到該站主頁看了, 才知道原因. 由於這主頁會刊到所有最新的文章, 所以每當我一天貼個四, 五或更多篇時, 上站的人會看到所有我的文章簡述, 間接上我就成了主頁的 Spammer!!

好奇怪, 為什麼主頁要有這種功能? 不過, 心理上是有點失望, 難道blog也要被定型嗎? 那麼我們每天傳信給別人, 就不算是 spam 嗎? 我這樣的集中貼文方法, 居然回應者要署名 "I Will Cut GoldCut", 沒教導也就算了, 回得還這麼沒品, 讓我已經開始要考慮轉站了.

這就是我一向不熱衷於在自己國家設置的 Forum 站發貼的原因. 這種經驗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每次不是跟站長吵, 就是被其他"只許官家放火, 不許子民點燈"的傢伙圍攻. 沒想到又再來一次...

反觀其他地方的, 站長們都是有素質, 按照站內規律行事的人, 再不然就是像blogger無限制 (好多人都拿來放廣告, 有無不可?). 我在台灣的 Forum 站也和站長們吵過架, 但是大家明說明話, 就事論事, 沒有人身攻擊情緒化批評, 所以我對他們是頗敬重的. 目前所加入的馬來西亞 Forum 只有一站 (關於車子專欄討論的), 裡頭規則清楚, 站長嚴格但明理, 是我唯一能安心處之的站了.

我得暫停一下英文集GoldCut的貼文, 再找其他的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