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網鏈: 寫給自己童年的信

pema大雄的部落看到他們寫這題材, 是出自sanwenjiMore Than One部落的. 那是上個禮拜, 看後我就想會怎麼寫自己的, 結果我在洗澡時就"寫完了". 但因為近日事忙沒把寫在腦中的打出來, 這才留到現在...



寫給自己童年的信

小坑你好,

我是坑坑, 二十二年後的你.

今天上的課還好嗎? 我想應該很高興, 除了早晨有點緊張外, 課堂上, 下課時或放學後, 你都總是那麼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就像你的本性. 還有亦靜亦動, 上課時很正經, 放學了郤很活躍, 愛爬樹的你在等巴士來時就和朋友在樹上鬧, 心裡想著只要不給爸媽知道就沒事, 但偶爾擦傷跌倒就紙包不住火, 乖乖地受教了!

你的腦筋總是不停在轉, 在想, 是也想不是也想, 真是忙! 不過你停止不了, 因為我現在也是如此. 也許當時常在家裡, 故事書看得很多, 又愛思考, 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個愛動各種腦筋的小子. 雖然你不愛說話, 但是近人情的性格讓你自自然然有朋友為伍, 加上你愛觀察的心眼, 會看到許多有些自己那時還不能了解的事況, 換言之, 你對這世界產生的疑問多得數不清... 加劇了日後更加會想的習慣.

但是你別在意這些, 該玩時就玩, 該想就想. 我寫這信時, 本來有很多事情可以跟你說, 預先提醒你, 或者告訴你一些未來的東西. 但約一年前我看了一部香港連續劇後, 讓我不敢, 也覺得不應該對你述說未來的樣子.

可以對你說得是, 不久的將來你會一直持續地經歷頗大的生活方式改變, 面對一些你從沒想像過的挫折和困難. 可怕? 一點也不, 你會發現生命的成長, 就是一連串的好事壞事發生, 我們要學會面對和渡過它, 雖然有時你還是會逃避, 但結果怎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體會了多少, 從中認識了什麼, 你會發現這樣才是生命的樂趣. 有苦有樂的人生, 才是實在的.

如果真要提醒一下的, 就是我希望你在感覺快樂的時侯, 牢牢記住那個情景, 這樣會很好的 -- 哈哈, 我好像是在要求你幫我似的!!

一句話, 我目前還健在, 不缺太多東西, 有人愛也能愛人, 所以不必擔心. 有你的經歷才有我現時的獨特, 可不是嗎? 小坑.

坑這個字眼很難聽? 是啊, 我知道它不配你目前的書生趣緻樣貌, 但以後你會了解, 這個字為什麼對你對我會這麼有意義. 它是我成長時的護身符, 兩位好友送給我用來提昇信心用的!

最後, 還有個小小要求, 請你在爸媽有拍照時, 多搶點鏡頭. 為什麼啊? 因為現在的我覺得和你有些陌生, 總是找不到多少張有你的照片看.

祝你開心!

Keng 坑 字

2 comments:

  1. 會把這連結放到More Than One 嗎?這篇是我看到的第八篇。

    ReplyDelete
  2. 小炕這個名字好可愛呀 ! 忍不住笑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