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中英日 . 武俠

標題的翻譯為: "中國武俠小說, 英文歌, 日本歌手"

最近很多人在作武俠占卜, 所以讓我想到自己大學時重看 (中學看一遍) 金庸武俠小說的日子. 有一段時間是一直躲在寢室裡和一位室友K小說, 他看鹿鼎記, 我就看笑傲江湖... 那時室友開著一張好聽但不出名的英文歌翻唱專輯, 由一位也不出名的日本歌手白島英美子唱出, 我一邊聽一邊看, 竟覺得很投入! 歌曲中有些悲情, 一一映在小說情節中; 我後來買了那歌手的其中一張專輯, 每次播放就會想起小說中的橋段.

剛又看到 swj 寫要去雲南之旅, 地圖中有個叫大理的城市, 又讓我想起了"二弟"段譽 (各位能猜到我的占卜結果人物了吧?!) ^.^ ^.^ 有朝一日去大陸玩, 一定會先翻翻歷史和小說, 這樣可以更有趣地遊玩.

說回那個占卜, 我的算是 70% 準啦! 然後我去算女友的, 有點不準, 可是她最適合的人居然就是我, 但我最適合的居然沒有她. 不過無所謂啦, 玩玩而已, 滿有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