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04

吳玉嫦

對於這個 title 你會想到什麼?

我想你會猜是個女生的姓名, 可以這麼說... 不過若真有此人, 我猜她父母應該是在今天這個日子生下她吧! 今天是農暦八月十五中秋節, 傳說中的故事我們應該都很熟悉:
  • 吳剛砍樹
  • 玉兔搗藥
  • 嫦娥奔月
取前三個字, 就連成了 "吳玉嫦" 這個看似女生的姓名.

那天在廣播中聽到許多人提起他們最懷念的中秋節, 有孩童時期有近期的, 雖然聽似平凡但郤是真誠的體驗, 我想那就足以感動, 也能讓各人感到他們的幸福. 我最記得是自己在台灣過中秋時, 一次是和三五異鄉的好友們在天台上喝茶聊天, 最後甚至會唱起歌來.. 台灣人過中秋時喜歡烤肉 (BBQ), 但當時才到台灣不久所以沒有學著一起烤肉, 但感覺上是挺特別的.

小時侯的中秋節, 總是提著燈籠在住家的庭院外玩樂, 大了一點會想多聽一些中秋的典故, 到了現在就只記得吃月餅, 也許再大一點我們就會將自身的傳統作習轉至下一代吧. 雖說大體上有點無趣, 但是我想這多代的傳承中總是有點東西是我們看不見, 而別人沒機會分享出來的特別過節經驗, 那才是最珍貴的!

別忘了在這時刻, 好好珍惜你的親友. 祝各位過個開心中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