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04

思念

最近不停陷入強烈的思念情緒, 想念她, 思念我的她, 想念可愛的她.. 怎麼辦才好呢?

其實也沒有怎麼辦,就繼續思念好了. 思念.. 思念.. 思念.. 思念是應該的, 不思念才怪哩!

想著想著又想到"思念"這兩個字有什麼同義詞, 想念, 掛念, 掛著..
嗯, 對! 是掛佢, 我喜歡這兩個字, 廣東話的確是很傳神的!

掛佢, 我猜應該就是普通中文"掛著"的意思, 就好像兩根柱子掛著一條繩子. 一根藍色的柱子代表一個男生, 另一根紅色柱子代表一個女生, 因為掛著繩子, 所以才有聯繫. 掛著就好比那種思念的情緒. 我們不說一條繩子繫在柱子兩端, 而是說掛著, 這其中是有分別的. 繫在一起是有緊繃感, 而且張力很夠, 也比較容易斷. 但是掛著就不一樣, 掛著是有垂下的部份, 有點濃郁的味道, 輕鬆且沒有拉力, 有風吹起時還會搖啊搖的.. 那種意境是多麼地令人陶醉, 這才叫掛著 -- 才是真正的思念!

也許是因為接近年終的關係吧, 這種情懷會不受控制地跑出來, 擾亂我的心思. 不過我喜歡.. 我要告訴她: 雖然前幾天才見到她, 但我真的好想念她, 好掛著她, 掛得讓我被風吹得搖擺不停!

對不起各位, 原諒我這個超浪漫主義者的泛濫情緒.

1 comment:

  1. 想她就去找她。见到面讲什么已经不重要,能够在一起的感觉已经足够满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