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04

學習享受晨曦

雖然我平常是個早起的人, 但對於更早起身, 開始一天的活動, 郤還是略嫌太少.

平常早起: 六點半至八點
更早起身: 四點至六點半

因為某些關係, 2004 年內我曾試過約七次更早起身的經驗. 面對黑漆漆的房間, 外頭一天裡最寂靜的時刻, 可以感覺到空氣是無比清新的. 這時侯即使多麼暖和, 也真的不需要冷氣機, 只需打開窗口, 外頭的一切幾乎都由你一個人享用, 這個感覺是很令人想往的.

晚間因為世間逐年增加的活動, 讓人們越來越有機會延緩睡眠時間, 進而略過了感受晨曦的一刻. 曾和友人提起過, 有時侯他們必須更早起身, 才發現到這段時光是多麼地珍貴, 在鄉間這可能不算什麼, 在都市裡郤是"唯我獨尊"的時刻!

其實不論我們是在睡眠或醒覺狀態, 我都認為四點至六點早晨是個吉時, 那時的世界最為和協無憂, 大自然主導著萬物, 有一種絕美的氣氛.

讓我們偶爾來個更早起身, 洗滌一下自己的身心!

1 comment:

  1. 那么,对于一个已经习惯了彻夜不眠、工作时间是从下午四点开始,到早上七点的我。。。我应该怎样看待所谓的「早起」呢?

    对我来说,那段时间,变成是我拼命工作的时间了,根本没那个空闲去感受/享受大自然的环境。。。

    佛经说,天降甘霖,天神看到的是甘霖、人类看到的是雨水、地狱中看到的却是血水,心境不一样,感受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