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05

蜘蛛

下午一隻黃色的小蜘蛛在紙袋上攀行, 我沒注意到一手拿起紙袋, 小蜘蛛一躍避開, 竟然直接掉入我裝滿水的杯子裡! 我一慌, 看它掙扎了一陣子就不動了. 心想我不是故意要致它於死地的, 於是立刻拿了湯匙, 把它給承了上來. 沒想到這一脫離水險, 小蜘蛛飛快地躍到我手上. 哈哈, 原來是裝死.. 我笑了笑把手移庢牆邊, 讓它繼續它的旅程.

自小學上科學課, 認識了這一種小動物, 我就對蜘蛛有著說不出的好感和尊敬. 我會致死其他討厭的昆蟲, 但蜘蛛就算長得多難看, 我都不會主動加害 -- 其實它本來就不是昆蟲類. 而且動畫電影都有得看, 蜘蛛俠是代表正義的.

還記得小時侯, 在家門前的籬笆看到一隻結了個漂亮蛛網的黃色大蜘蛛. 我覺得奇特, 把鄰居的朋友給叫來看, 豈知他們其中一位看了後, 就拾起一塊石頭拋向那蜘蛛, 當場將它給擊死! 我眼睜睜地說不出話來, 後來一直覺得是自己害了它. 從此決心要好好對待所有蜘蛛!

沒有蜘蛛, 那來的網, 沒有網又那來的部落, 沒部落又如何認識你們呢?

1 comment:

  1. 你的聯想力都幾豐富的。真的想不到你這文章的結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