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11

陳家洛

是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的那個.. 上個禮拜剛看完.

這個人物, 覺得金庸寫得他有點怪異, 看過一些小說點評此人物大多形於負面, 不過我倒是對他多一點憐憫和敬佩. 我想很多人不喜歡他, 可能是他最後落得一點成就都沒有, 對於一個站於高層(處)的領導人來說, 沒成就就是下台了, 沒人會可憐他. 雖然他其實並沒有下台, 還是總舵主.

我喜歡他, 因為他很多優點, 是領導人才, 應有的特征都擁有了.

你說他把心愛的人送給奸人, 落得悔不當初, 可是試問他有多少選擇?

你說他太相信自己的親人, 落得大事不成, 可是換你又會怎麼作?

我只是在他剛出場時, 覺得他有欠大方和扭扭捏捏外, 其餘的場面都是智勇雙全: 武功高強, 飽讀詩書, 學習快速, 待人謙和又不失威望, 一出手一說話就為人信服.

有幾幕尤其讓我動容, 覺得能成為他的手下或朋友, 都是一種至高的榮幸:

1) 在要劫獄救出自己人時, 身為首領的他, 無懼地單身進入虎穴, 對屬下愛心之切完全體現.

2) 心中雖然少許懷疑, 郤知曉以大為重, 對於闖入自己兄弟房中的神秘人物, 完全不予點破, 保全了好幾人的顏面.

一個肯顧及我安危和面子的領袖, 有什麼不能服的? 就算他到頭來沒能把敵對公司打倒, 就算他為了大事沒能留住他一生中的最愛, 那又如何?

甘願為他賣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