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阻擊之謎

十月九日那一天下午...

聽到前面陽台傳來一陣陣鳥叫聲, 相當嘈雜, 知道應該有很多隻. 不過, 這種鳥會如此近距離來訪, 倒是頭一次.

一看之下, 原來有事發生: 一隻左腳受了傷的鳥, 正受到它的同類們攻擊!!

唉喲, 都已受傷了, 怎麼還會被人追打喊殺?

是不是它是裡頭的孬種? 想偷人家的東西吃, 被發現後被聲討?

我聽不懂鳥語, 但是看著一隻受傷的被其他的重重包圍, 又被逼到牆角無法還擊, 心想不幫它一把到時落得前台鳥屍可也不好, 何況武俠小說看得多, 再壞的鳥這樣被圍逼, 也應該出手相救. 所以我一出門, 立刻趕走其餘的鳥隻, 待它們飛遠後我再回頭看看它.





它一臉委屈, 呆在牆角, 眼向外看, 見我在場, 它也知道現下應該安全了, 但眼神仍然緊張呆滯, 想是心有餘悸吧. 看得出它左腳受傷不輕, 走起來一拐一拐的, 但防備之心不減, 也不願讓我太靠近. 我見它已安全,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養傷, 就關上門讓它在外休息. 

就這樣它在那裡呆了約三十分鐘...

期間我還把一片小面包皮留在它身邊, 以免它肚餓. 不過後來那片面包皮它連動都沒動過, 看來是不餓吧, 還真有骨氣. 

最後它嘗試著到陽台欄杆處佇立了好幾回, 練練腳力, 再飛到杆外樹枝上, 這才飛離.


6 comments:

  1. kawaii ah! "何況武俠小說看得多, 再壞的鳥這樣被圍逼, 也應該出手相救"... 有嗎?
    它應該不吃面包皮吧:)
    如果禽流感爆發,記得要消毒你的陽台...呵呵!

    ReplyDelete
  2. wood, 通常鳥兒們都不會不吃.. 但也難說.

    我們有洗陽台的, 不要緊.. 它其實緊張地留下一灘小糞在那裡. :D

    ReplyDelete
  3. 鸟儿厮杀有人类相救,人类厮杀呢?唉!

    ReplyDelete
  4. 師傅,人類廝殺,衹有漁翁得利的人會出現。。。

    Keng,第一次到訪,看你能把小鳥都描寫得如此逗趣,還真是佩服佩服,呵呵。。

    我最近的生活都太忙,這種生活的小細節都沒時間去寫下來。看你寫,倒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因為,差不多就要忘記自己對生活的感動,呵呵。。

    ReplyDelete
  5. 機長, 如果是兩隻老鷹廝殺, 我可不會相救...

    海角(幾號?), 歡迎..我從小就喜歡觀察動物, 所以很注意它們的. 世界因有動物才可愛, 人類倒是太多了..

    ReplyDelete
  6. 我沒一號二號,其他的全是抄襲我出來的膺品,哈哈。。。

    有時候,動物的身上,反而看到真情存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