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BFR 27

馬來西亞的車子註冊牌號 (簡稱車牌) 是很獨特的, 相對於他國的白底雜字, 這裡的規定是清一色的黑底白字. 車主因此只能靠改一改不同字型, 白字的深淺度和透明度玩玩花樣. 說起來, 我還挺喜歡這規定的!

車子註冊號碼, 按照不同州屬以不同的英文字母開頭. W 是吉隆坡, P 是檳城等等... 車牌先按字母, 然後按數目排序. 車主可以不選字, 也可以選字, 但選字必須付至少兩佰塊 (約 USD65) 金額. 一些紅字更是讓有興趣車主投標, 價值上千上萬的大有人在, 如 MAX 1, P 88, BAR 7 這種的就有此可能.

選字當然也有限制, 選新車牌不可以跳字母,即假設現時是 WNA, 那就不能選 WNC 以上的, 只能選 WNB;
選舊車牌嘛.. 只要是現時沒人註冊的, 都可以選用但還看有無競標者.

我的車沒選字, 若真有人要資助我, 我會選 BFR 27 , 為什麼呢? 按一下那些字母就知了!

1 comment:

  1. 寫這篇的三天後, 我在吉隆坡雙子塔下的某個停車場看見 BAR 7 的車子, 是一輛嶄新的黑色 Mini Cooper, 真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