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開車原則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開車原則, 也因為如此, 車禍總會發生.

我的開車原則, 是減少碰撞的機會, 何解?

也就是能走空曠的道路, 就盡可能走, 道理很簡單, 車子有問題時不會去撞壁, 損人傷己.

再來該快時就快, 該慢時就慢, 這點我要多說. 常有言道開車車速要慢, 警察抄牌也是專捉開快車的, 我非常不滿意這作法. 車速的快慢應該要看路況, 在大道上開 < 40km/h 均速的車子應該要被抄牌, 因為那是不安全的, 大道的開設是給人方便快捷抵達目的地, 不是消耗時間用的. 在大道上我會開快車的原因, 只有一個, 就是遠離車子多的地帶 ---- 原則: 減少碰撞機會. 這樣是很替人己著想的作法!

真有事時也不會像新聞裡報的連環撞, 那多恐怖啊.. 耗人時間金錢, 有者甚至賠上一堆人的性命! 還不是因為一堆車子擠在一塊?

我尊敬的駕駛者, 是開快車時穩當地開, 不是亂闖妄顧別人的. 別說沒有, 是有這種人的, 而且是無法憑樣貌看出來的. 那種最專業的駕駛者, 是最能有效地使用車子, 轉彎快速時不會讓一般乘客有恐懼感的.

這樣講是很具爭議性的. 有感而發, 僅此而已!

3 comments:

  1. 怎么会有感而发?遇到什么难题吗?

    ReplyDelete
  2. 我覺得楂車有如人行路,碰撞一定有的,有些時候, 小心也小心不來!

    其實楂慢車是難過楂快車的呀!

    ReplyDelete
  3. xxvij, 這樣才像話..
    kancil, 沒事, 純粹把一直想說的說出而已. :)
    yll, 但就是有人把車楂得像在走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