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午餐忌諱

享用午餐時, 接到一位其他部門同事來的電話, 查問我計劃的進度. 我本不想多談, 但他也沒問我是否沒空或在吃飯, 就一直在詢問.

八分鐘的電話, 後四分鐘的我是很不客氣地反駁回去, 幾乎是越講越怒. 其實查問進度他並沒有錯, 我對他這個 coordinator 也從無不好的印象, 但是他選錯了時間, 而且說了這麼久, 我四周的嘈雜聲他也肯定聽到, 但就是"不識作"!!

以前就聽說, 別在他人吃飯時打斷他問一堆問題, 這樣會自討沒趣也不禮貌. 留個話稍後再談不更好嗎? 還好我不是隻獅子, 要不在我用餐時這樣打擾, 不把你給吃下去才怪!

4 comments:

  1. Why don't you just tell him you are having lunch meeting? Adding the word "meeting" helps.
    I always asked people if we can talk whatever time I call.

    ReplyDelete
  2. 我會直接告訴他我在吃飯,工作時間再談。

    ReplyDelete
  3. 吃飯時間是私人時間。別讓他佔據了。

    ReplyDelete
  4. 以後直接說:“哇,聽不到聽不到,線路不好。”然後把電話掛斷,省時省力省得發脾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