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聽劉墉說話

今天聽到劉墉在某廣播室和聽眾交流的問答, 第一次聽到劉先生的聲音,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但和他平時寫作的語氣是如出一徹的. 才聽了不久, 就覺得劉先生的確有一種說話的魅力, 而且就如他的書句一樣, 是有影嚮力的.

當他回答一聽眾時, 提到馬來西亞的華教, 我忽然覺得很震憾, 甚至有股熱淚盈眶的衝動! 我只想說: 謝謝你, 劉老師!

廣播時間有限, 我仍然是意猶未盡, 也發現他很多地方可以讓我學習. 看不到他, 但能學習他的精神, 這就夠了!

3 comments:

  1. "提到馬來西亞的華教"到抵提到甚麼??

    ReplyDelete
  2. swj, 好聽, 但不是那種磁性的, 而是一種平實且沉穩的語氣, 力道很夠, 能感動人心的.

    douglas, 一聽眾對劉先生自數年前在報章寫稿時將稿費一併捐至董總 (http://www.djz.edu.my/) 表示感謝時, 他回應到捐助是因為他要表示對本地華教教育的感激和支持, 他今天能坐在我國和聽眾這般暢快地以中文交流, 都是因為有華教的存在和延續.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誠心, 也自覺自己的幸運.

    ReplyDelete